最近不少人問我,為什麼很少寫文章,也沒有提到2018新的一年的能量。

也不知道是之前太忙碌了,還是其實有些犯懶(咦?),覺得2018實在沒什麼好說的。因為2018就是變動再更快的一年。

如果說,2017年是過去課題進展速度3倍的話,2018年可能就時間調快超過5倍吧~

⋯⋯

2018年,地球的靈魂已經面臨無法再忍受現狀的臨界點,開始更密集的逼迫自己成長。大部分的人會發現生活中的「爆點」開始陣歇性的出現,不論是健康、人際關係、感情、事業、家庭、社會、國際、天災人禍......,2018年輪番出現的速度之快,更甚於2017年。憂鬱症、躁鬱症、癌症......重大疾病更開始往上攀升。如果,你已經覺得2017年好像心情在坐雲霄飛車般,2018年,請將安全帶繫的更牢。

這一切,是因為靈魂們開始逼迫自己,面對過去不願面對的內心角落,從各種看似痛苦的分離、難忍的痛楚、烈焰般的憤怒、無可抑的怨懟、甚至極端的毀滅中,企圖從破碎殘存的瓦礫中,找到內心的光亮。就好比英雄電影的制式情節,沒有經歷痛苦挫敗的黑暗期,如何展露最後的勝利?

我們能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靜下來,感覺自己的「生命」。

從我們出生的第一天起,就在走向死亡。但我們最容易欺騙自己的,就是告訴自己總是有明天、總是有下個禮拜、總是未來有機會去(做).......

我們明知生命的有限,卻常讓自己誤以為無限。明知該把握當下,卻總是給自己一堆理由與藉口,不願意面對自己的感覺與夢想,淹沒在現實的低頭裡......

前二天週五晚上,我帶領的《2018七次轉化靜心》第一場,我問在場的朋友,有誰已經跟自己談好2018年的目標了? 現場只有5人舉手。我繼續問,有誰是寫下來的? 將近20人裡竟然只剩1人舉手。所以,我請大家透過冥想方式,與自己好好對談,然後再將2018的目標寫下來,成為與自己的契約書。

真心地,靜下來與自己好好對談,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我們才能真正確保自己真心想要的是什麼? 真心不想要的是什麼? 確保自己有沒有持續對焦在目標路徑上?

靜心,與自己對談,

才能確保沒有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品質,

確保我們的人生,不會後悔。

_

#覺醒之道

 

26992069_1770256159671550_7398353000475210405_n.jpg

26904743_1770256203004879_5390745034716107602_n.jpg

arrow
arrow

    沈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