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108 當我看到這個心得分享,特別的感動,除了看到這個個案想要分享的熱誠外,更感受到她這陣子以來的成長與進步...

我們來到地球成為人,是為了學習愛與成長、提升而來,所以我們面對了許多困難與挫折,其實是生命為了成長送給我們隱藏的祝福,我們究竟能突破困境、浴火重生? 還是會被困難捲入深深的夢靨呢?

很多人都知道,"人生如夢",可是卻很少人能夠清楚的覺知真正的自己是誰?

當我們不能深切知道"我是誰",就很難在似真又似假的人生中,時常維持高度的覺醒狀態....

我很喜歡這篇心得分享,也願她用心刻劃的每一句話,能夠幫助更多的人點燃心燈.....

請大家打開你的心,感受這個SRT(靈性反應療癒系統)心得分享吧~~^^

----------------------------------------------------------------------------------------------------------

 

以下的問題從青春期開始困擾我很久

  1. 常處於憂鬱、失落的狀態,很慣性的習慣去抓一些憂鬱、悲傷、惆悵的情緒
  2. 時常莫名情緒低落
  3. 異常需要感情,沒有感情生活會異常的沮喪、憂鬱、焦躁
  4. 在感情上很缺乏安全感
  5. 在感情上被傷害時,反應激烈
  6. 在遇到不適合自己的對象時,會不斷的委曲求全
  7. 自卑,害怕被否定、自我否定
  8. 人生方向上迷失

 

因緣際會下,在老師的部落格看到靈性反應療法,和做過靈性反應療法朋友的心得,鼓起勇氣寫信給老師,跟老師說了自己情緒的狀況,希望老師可以幫助我療癒困擾多年的情緒問題,老師回覆我可以幫我做,可是要先看靈魂之旅這本書。

這本書顛覆了我的宇宙、人生觀,這本書的前提是人有靈魂並且靈魂會輪迴,在認同這兩個前提之下,作者分享靈魂投胎到人世前,會先擬定好要達到的人生目的,在這趟旅程中,我們必須克服許多課題、挑戰、議題…..這本書讓我對生命裡遇到的阻礙、磨練、傷害抱有感激,對於人生有了不同的體悟。

※SRT的過程:

第1天,老師幫我遠距離做SRT(因為還沒看信所以不知道),那天心情很鬱卒,下午時突然覺得好渴,不論喝了多少水都還是渴到不行,回家時收信件時才驚訝知道老師下午幫我做了遠距離SRT,做完SRT後反應如下:

⑴當天喝了很多水,非常渴

⑵很累,累到腦袋無法思考任何事情

第2天,還是很渴

隔天還是很渴,除了渴外,腦袋處於極度空白的狀態,反應力遲緩,很疲累,從來沒那麼累過。(老師說,會這麼累的原因,是因為靈魂被強烈清洗下造成的反應,清出了很多的負面能量,也清理非常多非常多的業力,要持續多喝水多休息)

第3天,是我到新公司報到的第1天,當天依仍處於腦袋空白狀態,身體依舊疲累,上完第一天的班累到不行。

第4~8天,我發現自己奇妙的差異:

⑴我是很容易胡思亂想,情緒很多的人,可是這幾天我情緒很少

⑵我很容易莫名的不開心,可是這幾天情緒很穩定

⑶最讓我自己驚訝的點是,害怕陌生環境的我,可以克服緊張、尷尬,自在的談話。

第9天,之前的感情問題沒解決,這天莫名和對方吵得很激烈。可是這次莫名的爭吵,也帶給我SRT療程中珍貴的收穫。

這天我心情超不好,我向老師求助,和老師談了談自己感情上的問題:我害怕被否定,內在的否定會讓我痛苦不堪、外在的嫌棄會讓我自卑又崩潰、遭受愛情上的背叛會讓我徹底變成一個連我自己都害怕的人。

老師開導我『只要你能站在自己的中心,充滿溫暖看世界,就會愈來愈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一定要先愛自己,才懂得怎麼愛人。』

此時,一個很重要的生命課題帶了出來,愛自己!

這問題我思考過很多次、問過很多人,什麼是愛自己?順應自己的心,早睡早起、飲食健康、運動健身、美容保養、以購物美食愛自己、多學新鮮的事務、定期旅遊舒壓按摩、多看書…試過很多愛自己的方法,我發現我還是不愛自己,我還是不懂什麼是愛自己……..

於是,我問老師,什麼是愛自己?

老師回答,任何事,都是為自己而做,誤解意思的人,聽起來感覺很自私,意思是,做任何事,不是為了我希望對方開心、希望對方喜歡而做,我們把能量全部投射出去,就失去了自己,記得〝我愛你〞是先有〝我〞才能〝愛你〞。站在自己中心,不要失去自己,就是愛自己的方法。

老師的回答,讓我領悟了,愛自己的課題,還有更深一層課題,〝我是誰?〞

總是花很多的時間在跟情人、家人、同儕、社會相處,花心力瞭解他們,並修剪自己的枝葉、稜角讓自己圓融的生活,可是修到最後,最不瞭解的就是自己了,想回頭尋找真正的自己,卻有如百年深了。

發覺空洞、空虛、寂寞、不安的本因在於,不瞭解自己,自我太薄弱時,就必須依賴著他人生活,以情人為中心、以情人的喜怒哀樂為大事(可以替換成家人、朋友、工作…),日日有事情可以操煩,可以正當的逃避跟自己獨處和面對自己內心深處的負面情緒。而不愛自己,更牽涉潛意識上行為模式的問題,極度不愛自己時,碰觸到內心比較脆弱的問題時,容易走向自我毀滅、老是在傷害自己,例如:喜歡轟轟烈烈的感情以此驗證愛情、刻骨明新的愛情以覺得自己存在、覺得人生就是來受苦、悲劇英雄、悲劇愛情…….這原因可能就是因為不愛自己,沉溺於悲劇情節到讓自己上癮。

老師並告訴我一個很重要思考訓練:覺知。 覺知,處理事情、情緒時當下的想法;和情緒來臨時,覺知那只是一個情緒,接著跳脫出來,去思考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緒。

老師給了我一段祈禱我(出自靈魂之旅):

"我可以做我自己。我接受這樣的我。我接受所有對我有益的事物。我努力敞開我的心,我對一切表達感激。我接受愛,我值得被愛。我可以享受生命,我值得享受豐足與愛。"

"我曾經被負面念頭支配了好多年!我決定擺脫它了!我一定做得到!"

"我此生的目的是學習無條件的接納自己、接納別人,我愛此時此刻的我自己,我愛每一部分的我自己,包括我的光明與黑暗面。"

這個祈禱文睡前念12次。而做完SRT的幾個月,可能是為了讓我去面對自己,一些脆弱、負面的情緒,常常被激發,漸漸的我發現我開始能勇敢接受有負面情緒的自己,並在自己再度情緒失控時,去覺知這個情緒。

接著,老師並給我一個功課:靜心、冥想、思考自己是誰。

老師說,SRT是強烈的清洗,清洗完後呢?如果不注入新的正面能量,過不久還是會一樣的。

聽從老師的建議,開始聽水晶療癒音樂,負面情緒很重時,聽了會一直哭,老師說哭是負面情緒釋放的方法;靜心的過程中,自己愈來愈打從心底開心、快樂,感受到平靜微笑原來是這麼幸福的一件事;睡前的點香和冥想,讓老是做惡夢的我,惡夢變少,有時會夢到很美麗、真實、奇幻的夢境。

做完SRT後,清除了完成的課題、障礙,也將新的課題引進來,目前我還在努力克服新的課題,從一開始的爆氣、崩潰、狂哭,到現在可以開始覺知那僅僅只是一份情緒,要怎麼應對存乎一心,這些過程、收穫真的感到無比的感激,謝謝天使、謝謝老師、謝謝生命帶給的一切!

 

arrow
arrow

    沈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