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族排列】個案心得分享:

都說人生如戲,真實的人生往往比戲更令人意想不到,

痛苦無法度量,每個人的痛苦都不一樣,立場不同而已。

⋯⋯

本次家族排列,透過在場同學的幫忙,

聯結龐大的潛意識資料庫,然後每個人依照自己感受的能量,

行走坐臥來演出被隱藏掩蓋的過去,

透過這種方式讓問題浮現於表意識。

以我為例,此生多次感情不順利,

竟然與我素未謀面即往生的無緣同父異母兄弟有關,

當下得知無緣的兄弟我感到悲傷,

因為是自己的手足,有種硬生生被扯斷的感覺,

我是家中長女,向來對弟弟特別關照,

若我知道有這位手足兄弟,想必也會全力幫助,

原來感情創傷只是表象,真正掩蓋起來的問題,

則會不斷地在人生中重複發生引導你去發現真實,

所謂的真實,是能量糾結的真實。

這場“戲”中,父母的爭吵、糾結與不和,

在我真實人生中的確如此,此番再度上演,

不知為何我有種’關我屁事‘的感覺,就如同看戲一般,

在真實人生中失去摯友之後,

我只是覺得,生命都可以隨時消逝了,

父母的面子、固執的個性....人生有什麼不能捨的呢?

何況是自己的手足就這樣往生了。

往生的手足對我感到羨慕,因為他沒有活過。

我過去常常有了無生趣的想法,現在依然偶爾會出現,

但竟然有人會羨慕我的生命,我感到很驚訝……

這在教導我什麼?

undefined

我深入的想… 這教導我何謂生命,應該怎麼看待自己的生命?

有人沒有辦法生存,而我可以,

是否我應該轉念珍惜生命,否則不愛自己的信念,

會一直引發感情創傷作為回應,這很恐怖…

從今以後,我會在愛自己、愛生命這條路上前進!

(老師說代表感情角色的同學移動了,表示我的感情路況將會有改變)

學習了解生命的意義,這是我靈魂要教導我的事。

arrow
arrow

    沈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