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催眠個案  心得分享〕

「我不懂我為什麼值得大家要對我好」、「如果我不一直努力、做個好孩子,大家就會不愛我」、「為什麼感覺大家都很厲害卻只有我什麼都辦不到?我到底害怕什麼?」

在經歷了一段情傷後,我開始學習認識自己、感受自己的感覺,希望能夠學習如何愛自己;然而明明隔了超過一年的時間,雖然也感覺到自己很多傷痛已經漸漸撫平和釋懷,但卻一直有一種很深層的悲傷、自卑、不安懸在心頭。我很明確的知道到自己心理有一些觀念正在影響著自己的生活行為模式,而這些觀念的產生找不到原因、身邊的朋友也幾乎都沒這些想法,我想改變、卻不知從何開始改變。

在一次進行 THS 進階課演練的過程中,意外的被天使點出或許我應該進行催眠的療癒過程,或許對自己會有幫助。和老師預約進行催眠時間的時候,老師提醒了我:要儘量的敞開心胸、全然接納自己,無論以現世價值判斷是好與壞,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是有意義的;另外也去想想如果在某些前世我做了很不好的事情例如殺人,我是否能接受自己曾經做過這樣的行為;越敞開的心胸將能得到更多的資訊。

其實一直到真正執行催眠前我都不確定我到底有沒有準備好面對自己,但想了解和改變自己的心情強烈的告訴我"不用擔心、就試試看吧!"有些人會誤會催眠,以為就跟電視綜藝節目做的一樣,催眠師可以控制被催眠著的一舉一動、做出奇怪的姿勢...,但真正被催眠過後我很肯定,我的意識是清醒的,(好的)催眠師會引導接受催眠者在自己的潛意識中找出影響自己的一些生命經歷,透過催眠過程中的和解和釋放,為自己的情緒和一些原本在現實中找不帶到理由的狀態得到緩解。

【1緣分】原來我們的緣分那麼深、原來我也傷害過你進入自己潛意識狀態後,我第一個見到的人就是我的前任情人,滿滿的情緒整個溢出來、有很濃很濃的哀傷感。整個催眠的過程中我看到了自己在不同時空背景下,我們有各種不限情侶關係的關聯性,而我卻一次次的傷害他、背叛他、或是冷眼看著他遭受殘忍對待的行為,其實直到結束我好像沒有太多處理(?)我跟他緣分的糾葛。但在了解這些過往生命歷程之後,我也開始理解他的靈魂被我傷害很多,在我造成他那麼多傷害的情況下,即便這輩子我對他在好、他沒有勇氣跟我走完這一生也是正常。不過幸好在催眠結束前透過老師的引導,他的靈魂告訴我他沒有討厭我,我也就滿足了。而在催眠後的日子我也的確越來越少想起跟他的不愉快回憶,彷彿在催眠過程中流的淚已經把我和他的悲傷心結帶走了一樣,漸漸釋懷了。

【2活】不用害怕,你天生就值得好好的活著。
我從小大概六歲有印象開始,一直有一些想法:「我為什麼要活著?」、「如果我沒有辦法達成別人的期望活著幹嘛?」、「好想結束生命喔,可是會不會這樣也給人添麻煩?那愛我的人怎辦?我離開了會有人在乎我嗎?」、「我很沒用,我覺得全世界的人都比我強和有用」上述這些想法實不實的會在生活中出現直到長大成年,當然長大後沒有再想過要結束生命(其實我生活過得很好、每天都很開心,日常周遭也沒什麼壓力),但是對於自己能夠存在的價值一直困惑,一直很害怕如果自己不迎合別人的想法就會被討厭、拋棄;其實客觀上我也不是個沒有用的人,身邊的人常常對於我的工作能力或做事態度給予很正面的評價,但我就是忍不住的會負面懷疑和批評自己。而在催眠的過程中感覺到我在某一世裡面是個九歲小孩,我在隔壁房間內透過燭光倒影看到這一世的媽媽正在和我爸爸大吵架,咆哮著說:「養她幹嘛?只會吃飯消耗糧食!」,或許這是個生活困苦的年代,我的媽媽覺得我沒有用處因此想要結束我的生命。我看到燭光搖曳放大了媽媽恐怖的身影、聽到她這樣講自己而害怕不已,一直不斷地把身體往櫃子的縫隙裡塞,希望此時此刻自己可以消失在這世界上,這樣爸爸媽媽就不會吵架了。此時老師引導我按下畫面暫停鍵,她告訴我這是一個影響自己靈魂的重要時刻,請問走出櫃子、走到母親面前,把心中想說的話對她說出口、好好地釋放。我開口告訴她:「既然你已經把我生下來了、又不能塞回去,你就讓我好好活著嘛!我雖然會吃你的東西,但我在長大一點就可以做事了、就會有用了,請你不要討厭我,我會好好加油的!」催眠結束後到現在快兩個月了,這些想法也沒有再從我心中出現過了,不用恐懼的活著突然間成為理所當然的事情,感覺真的很舒暢。

【3勇敢吧】如果你都可以預期最壞的結果了,多嘗試反而會帶來意外的美好!在某一世,我眼睜睜的看著我的好朋友遭受眾人不平等的對待而痛苦,我卻一直袖手旁觀,明明有能力卻不採取任何行動,只有在事後一直哭泣和後悔。這畫面其實就反映著我現實的生活,很多時候我都很不勇敢、瞻前顧後,總之最後就是沒行動,再簡單的事情都是。催眠結束前我問渾身散發著金白色、溫暖氣息的天使,為什麼讓我看到我對朋友見死不救的場景,天使告訴這一切是有意義的,除了我的好朋友理解當下的狀況、要我不用自責外,他更想讓我知道一個觀念:如果你都可以預期最壞的結果了,行動就只會帶來比你預期更好的結果阿!別怕!有嘗試有機會!催眠結束後我一直反覆咀嚼這句話,突然有一種醒悟:「對齁!我也沒有打算做什麼危險的事情、也都只是一些個人的小事,我到底在猶豫什麼?害怕什麼?反正先做就對了阿,做不好也沒有人會/可以怪我啊!」而這樣的想法也連帶反映到我的生活理念,每一件"新鮮事"我都決定多敞開心胸去嘗試,想著「不試試看怎麼知道自己辦不辦的到?怎麼知道這事情會不會有超乎預期的美好結果?」而我很喜歡我在生活態度上的轉變,有一種解開自身束縛的感覺。



【4愛】我想告訴你:這世界上有無條件的愛我是一位 80 多歲的太太躺在床上,感覺到我身體很虛弱可能快要離開人世了 。我身邊有個年輕的男性,即便面貌不同但我一眼就認得他是我這輩子的一位好朋友,在我們這輩子相遇後總是在關鍵時刻最支持我、鼓勵我、陪我玩樂的好朋友。他一直照顧我到我離開這一世,我已經老到沒能給他什麼了、但他卻一直陪在我身邊,而我們還約好來世再相見。(哎呀,怎麼可以那麼浪漫)在催眠結束前我很想再一次見到他的靈魂,他的靈魂來到我面前,我問他:「為什麼你要對我那麼好?這輩子我可以為你做什麼才能報答你一直那麼照顧我?」他卻回答我:「你不需要對我做什麼、我得存在是要告訴你:這世界上是有無條件的愛的,不是因為有利益交換我才會對你好的」我聽了真的好感動,而這句話對我來說也解開了我身上的一種枷鎖,我在之前的社交生活包含感情生活都一直有一種想法:「如果我沒有利用價值大家就不會愛我」,所以我總是很努力付出,希望得到大家的喜歡和愛;但這句話真的點醒了我,其實我的朋友們真的不是因為我"很有用"才跟我當朋友,事實上他們也沒有真正利用過我,即便我很脆弱、很無助的時候他們都依然在我身邊陪我,我真的不需要過度要求自己要付出、不用害怕因為我不努力付出而不被喜愛。真的很多時候人和人的交流是無條件愛著彼此的,其實我自己在愛著我身旁的人的時候也不是因為可以從他們身上有利可圖、真的只是單純因為我喜歡和大家相處在一起而已。能夠清楚的釐清這個觀念,讓我真的好紓壓,再和人相處的時候不用再和怕別人用量尺來評價自己,只要做好自己就好了。

【5好好照顧自己】放下吧!對自己好一點!催眠的時間過得好快(等結束之後我看時間,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兩個半小時),最後老師詢問我的狀態可能今天差不多要結束時,老師引導我提出我內心中還想提出的問題,我就提出了一個問題:「我好想知道我還可以幫助他(前男友)什麼」,天使告訴我:「他的靈魂在抗拒,他有他自己的課題需要克服,這不是外人可以幫助他的,即便其他人再想幫助他也沒用,你就先顧好你自己吧!」聽完這段話我也是突然被當頭棒喝一樣:「是阿,我也是因為開始意識到自己的狀態、希望和願意改變才能有現在的調整的!如果他的靈魂都沒有想要改變,我多做什麼有用嗎?跟我也沒關係了吧!還是把自己顧好就好了,不需要把別人的狀態扛在自己身上,每個人都應該和必須自己面對自己的課題阿!」

【6 珍惜人生】在催眠過程中了解到原來自己曾經不是地球人,是被自己星球的長官派來地球執行任務的(任務是破壞地球的和平),在還沒作為地球人的時候我外太空看著地球,地球散發著七彩的光芒和能量、充滿光與愛的向外太空溢出,真的好美! 在這段關係中我理解到幾件事:地球上有許多非地球人的存在,有些只是靜靜地觀察著我們、有些則是蓄意來破壞這個地球的;挑起人類的矛盾、戰爭、憤怒、疾病都是傷害地球的手段,目的只是因為不希望地球上的愛可以傳播到宇宙中;地球的臭氧層真的是我們的保護罩,努力防護和降低很多人類可能難以抵擋的細菌或汙染,只可惜現在持續被破壞著,當然也有為數不多的人努力想修復它。這當中我做了很多符合我任務的行為,但我最後受不了決定自己結束我的任務。我返回我的基地問著長官為什麼要破壞這美麗的星球,他只告訴我:「不是每個星球、種族都喜歡這個宇宙被散播著愛」。(?其實不太理解這是什麼觀念,但可以見得原來地球上充滿愛的能量是很驚人的、足以為這宇宙帶來更多正面影響的)我後來在他面前聲嘶力竭地說:「如果你只是很害怕愛與被愛的感覺,你真的應該自己來體驗看看這一切的美好;一旦你體驗過,你一定不會捨得破壞這美麗溫暖的星球」以前我不懂得自己為什麼要做為人活著,現在也還沒有想透這個問題,但我真的深深愛上了這個星球、這種被愛的溫暖感覺,可以來到這美麗的星球或許一開始是任務,但能夠真正體驗作為一個人的生命歷程、遇到身邊這些緣分很深的人、參與著愛與被愛的生活,是我體驗過後的選擇。即便生活不是每一件事情都很順遂、如意,但就如老師說得:「無論好壞的每一件事都可以是個學習和體驗。」現在的我會說:既然來了、活著,就別浪費!好好體驗人生吧!結語:老師在催眠結束後告訴我,很多過程中的療癒和影響會很快地在生活中展現。其實一開始我還感受不到,但漸漸地我發現我真的不再畏首畏尾、我的心不再莫名的悲傷和害怕(這也間接影響到我和家人的互動更自然舒適)、我更願意嘗試新鮮事物、不膽怯的與人保持社交和互動(其實是抱持著:人不需要恐懼、人生總是有無限可能,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他不是那個可以帶給你正面影響和學習的人呢?)。

催眠的過程是很平靜、很直覺得,不去在乎科學、邏輯,對我說就是一種了解和釋放,了解自己的內在和經歷,找到過往生命裡的創傷、釋放那些靈魂深處的糾結。

→ 成為美國專業催眠師 ◆美國NGH催眠師專業證照課程◆ 7/2即將開班
arrow
arrow

    沈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