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美國 NGH 催眠師證照課程 學員心得分享】

為什麼會想上老師的催眠課呢?這樣說好了,就如同一位不擅言詞表達、內心害羞、有點沒自信的人想要去上卡內基的課一樣,就是想要更勇於表達,想要學習更有自信的方法一樣,都是抱著想要讓自已感到更好更棒的目的去做些什麼學習。

除此之外,更重要的一點是,我對這些感覺神秘不可知的領域一向是好奇心十足,所以在朋友的鼓動下,我和她一起報名參加上了老師的催眠課程。

 

對於催眠,印象一直都是在小時候綜藝節目的催眠秀,認為這只是一種博人關注的誇張表演。從小到大,我就特別喜歡聽人講述個人的神奇經驗,舉凡人家求神問卜的過程到遇神撞鬼的經驗,我都特別會好奇的聆聽著。長大後,讀了一些書,長了一些知識,開始知道催眠是一種心理相關的治療方式,也有科學的根據。

 

老師的授課方式是實務重於理論,而且著重在實務後的案例討論,所以這樣的課程安排不難看出老師的用心,這不是恭維,而是讓我想到這如同寫程式一樣,K再多的教科書,沒有動手去寫過並和人討論,你不會感受到自己的缺點在哪,以及要加強自己哪部份的實力。

 

800px-Triptic_of_candles

 

所以上完前二堂課後,我們在每週上完理論課程後,都會進行同學間的互催練習。我記得第一次要練習幫同學催眠時,前一個晚上我擔心到睡不著,反覆看著書上及課堂上的筆記,隔天上陣時,我自己只記得到最後語無倫次的,最後被老師出手相救解圍(羞啊…)。之後當我第一次被催眠時,我記得當時前幾分鐘自已在想著,『完了,等等同學催眠我時,我到底能不能看到什麼啊~~』。結果,很神奇的是,隨著同學的放鬆引導,我的童年回溯讓我看到了我許久不曾再夢見的長輩,然後一整個思念情緒上來久久不已,讓我十分訝異原來自已也還有著那麼玻璃心的情感,今年大哭的次數大概可以是數十年來的集合了吧。所以這段時間學習下來,我覺得催眠課程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棒的體驗,讓我學習勇敢也讓我學習釋放。

 

在課程結束前,每個學員都會進行一次現場個案催眠,並在結束後再繳交三個實習個案的催眠報告。隨著每次的個案催眠,我自已對於要向人表達與覺察回應這上由擔心、抗拒與漠視轉換為平常心、接收與正視,因為過往很多時候我都選擇忘記與忽略,然後自己都悶著頭做自以為對的事,以為這樣就圓滿了,然後就繼續活在自己的鴕鳥地洞里。

 

老師的催眠課程不單單只是教催眠,她豐盛的知識融合了催眠與身心靈療癒的教導,她都能以你聽得懂的語言讓你了解,不管你想要抱著什麼樣的目的前去,相信我,你都會有異想不到的收穫喔。

最後,感謝課程中善待我的同學們以及最棒的老師,當然還有協助我完成課程的個案們,萬分感謝 

 

arrow
arrow

    沈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