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階學員 Monica 的心得分享》

或許有人會對學習靈性存疑,事實上我媽也耳提面命,深怕我誤入歧途。哈哈!我是一個全職媽媽,在回家相夫教子之前,我從事行銷廣告工作將近十年。我確信天上不會掉鑽石,而且我班上的同學大多是法律背景,其中很多還是執業律師,律師不聰明嗎?

談到為什麼會進修這個課程,故事必須從很久以前開始說起,我小時候見過好兄弟,所以相信靈體的存在。高中時我總覺得自己應該是在山林裡奔跑的印地安人,大學時開始對女巫感興趣,當時從amazon.com買了一堆原文巫術的書,卻沒有一頁真正實行過。

我一直很想學習靈性,可能是時機未到,經常不是湊不出學費,就是沒遇到適合的老師,但內心的聲音一直敦促我要懷抱善心、悲天憫人,我始終相信有一天會走上這條路。扣除九年國民教育,我從幼稚園、高中、大學都誤打誤撞念了天主教學校,彷彿冥冥之中,上帝都在我身邊指引我。

說到宗教,我本人是不甚虔誠的佛教徒,我只拜祖先和觀世音菩薩,但也僅限於過年前點光明燈和遇到挫折時才會去廟裡報到。我媽很愛講佛法,可是我很沒有耐心,老是抗議她對我傳教,所以我認為自己沒什麼慧根。嚴格說起來,這堂課程並未崇拜宗教,我們向宇宙尋求能量支持,並向天使祈禱。

想上課並非源自單一個原因,這兩年我失去了幾個親友,看著他們和其家人與癌症搏鬥,讓我開始思索生命存在的意義,如果人生充滿艱辛,生離死別又如此傷痛,我們何必來走這一遭呢?另外,我自己也有些狀況,我的兒子是個聰明有餘但脾氣暴躁的小孩,我和我老公經常被他無法扼抑的怒火給延燒,感到身心俱疲。我期望自己和家人都能有健康的身心,加上對生命的疑惑,於是報名上課。

感謝我的父母和阿姨,願意在假日替我照顧小孩,否則身為兩個必須隨身攜帶的幼兒的母親,哪能得到喘口氣的時間?也感謝我的老公,秉持「Happy wife, happy life.」的原則,支持我進修、提升自我。

一開始上課我們就先學習靜心,也就是常說的靜坐冥想。起先我有些抗拒,老師說靜心是給自己傾聽自己的時間,對我來說,愛自己就是一杯咖啡和一本書,我每天繞著孩子團團轉,連看個幾頁書都是奢侈了,遑論盤腿坐在那邊放空、什麼也不想?

後來試了幾次,靜心出現讓我難以抗拒的魅力,因為進入氣功態,啟動了身體的自癒能力,讓我困擾許久的肩頸酸痛好了大半。為了健康的緣故,我開始認真每天花時間靜心,並且學習動功。巧合的是,201412月份的科學人雜誌的主題正是探討靜坐冥想的力量,同時間親子天下雜誌則有一篇報導探討靜謐的力量。靜心不是一門玄學,而是科學。

課程的最終目的是希望學員可以自我覺醒,進而揚升。慢慢的我開始在靜心和動功時感受到能量的運轉,在同學以香淨化時也能感受到能量的流動,但帶給我最大感動的,莫過於邀請大天使到家裡拜訪十天的經歷了。

說來奇怪,十五個大天使、每位各三張天使卡,學員就是有辦法抽中回應自己問題的卡片,而天使在我家裡的那段期間,我確實也覺得被光與愛圍繞,孩子也特別乖巧柔順。最明顯的感受是天使離開的當天,小孩的調皮幾乎是十倍奉還,我的脾氣也跟著上來。

在上課以前,我一直以為自己的心很寧靜。我一直認為自己正面又樂觀,直到上課後,老師說我是個壓抑的人,練功和靜心遇到的瓶頸顯示內在有許多心結未解。我超級驚訝,原來許多不愉快並不會隨著時間消散,原來就算我忘了,我的潛意識依然耿耿於懷。

我花了時間內觀,才發現自己一直以來誤會了EQ的真正意思。以前我以為所謂情緒控管就是不該有負面情緒,所以,當生氣或難過的感覺湧上心頭,我選擇忽視它、假裝它不存在,然後說服自己往好處想。每次面對衝突,我總以為女人就該優雅,要嘛就是忍氣吞聲,要嘛就是以聰明的方式回敬對方,我的聰明才智不夠,所以只能忍下來。

原來,愛自己就是接納自己的全部。不需要拒絕情緒,情緒只是反映深層的問題,而問題永遠不在對方、是在於自己。唯有挖掘內心的癥結,無論是悲傷、憤怒或恐懼,面對它,並且在發生的當下覺知自我,以更高遠的角度來觀看,許多執著將會顯得微不足道。

上課後我認為最大的收穫是重拾人生的自主權,以往總覺得每天忙得不可開交,永遠是被動的任由生命的洪流沖蝕,生活就是一再面臨問題、持續亡羊補牢。在接受「能量可以改變外境」的觀念後,我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要與負面情緒共振,這樣才能重拾自在與喜樂。

謝謝充滿智慧的沈伶老師,也謝謝我所有的同學,你們讓我見賢思齊,學到了勇敢、無畏與聰慧。

初階課程結束後就會一帆風順嗎?不會,自我覺醒後,人生的課題日漸清晰揭露,挑戰才剛開始呢。面對它、完成它,不要迴避它,這就是降生於世、汲取人生經驗的目的。

課程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