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醒課程——二階《覺醒 . 開啟光體/梅爾卡巴》學員分享:

對我來說,走上這條回家的路似乎是一個必然。

並不是因為自小便因為體質敏感而被許多宗教界的長輩說有佛緣,說我一定要修(這些經驗反而讓我對宗教和修行有一定程度的反感),而是想在渾渾噩噩的生活中找到自己,但總是不得其門而入;幾年過去,已經步入資訊發達的時代,多如牛毛的靈性課程資訊總是讓人難以抉擇,而且這些課程各個所費不在貲,且每位老師似乎都是身懷絕技,許多看來奧妙神奇的功法更是讓人眼花撩亂,好像學了用了之後就身體健康萬事ok了,ㄧ度我也陷入什麼都想學,學了就可以解決掉我生活中所有困境的迷思當中(是說我的經濟能力也無法讓我什麼課都能去上就是了)。

大約在一年多前,我對人生仍舊充滿困惑與不安,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沈伶老師,而許多上過老師覺醒課的朋友都告訴我,這課程可以對我幫助很大,不過礙於老師一年也就開這麼一梯次的課程,認識老師時剛好錯過開課時間。不過其實我非常慶幸自己錯過前一年的覺醒課,而先開始了每週一次的動態氣功(動功)課,在練動功的這一年來,除了大大改善了健康狀況及生活品質,讓我非常驚訝原來不需要成為大師,便可替自己做最簡單最方便也最有效的身心清理之外;我還發現若是有動功的基礎,在上覺醒課時能更容易進入狀況。

為什麼這麼說呢?生活我們當然需要也已經習慣使用左腦處理大大小小的事,但過度依賴左腦,反而是給了自己許多限制與阻礙(這是我的親身體驗);動功除了可以協助身體某些堵塞的部分暢通,最重要的是放下左腦的帶領,讓身體自行替自己做最適合的調整(所以ㄧ開始練動功都是閉上眼睛放空倒退走),在課程中有安排許多能量療法的運用以及冥想,將課程中的時間跟精力花在自我質疑「真的假的?」「我是麻瓜欸!怎麼可能感受/看的到啊!」等等的⋯而忽略老師精心設計的課程內容實在是相當可惜的事。

總之,老師的覺醒課雖然總是迅速滿班一位難求,但請不用過度煩惱,相信我們的高我會替我們安排最適合的時間指引我們成長提升的。(像是今年老師就破天荒的加開了一梯次初階課程)

關於課程內容,老師將她過去所學的靈性課程整理成精華的三階段,每階段五堂課,在課程中我學到許多不同的清理與療癒方式,我瞭解到這些只是工具,協助我們意識轉化提升的工具罷了,在上完二階的課程後,完完全全地打破我一開始對靈性課程的迷思:天底下沒有上完人生就一帆風順的課程,也不是什麼課都上過之後人生就一帆風順。



二階在第一堂課老師就要求我們練「覺知」,這也是覺醒課程的主軸,所謂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只要能無時不刻保持覺知狀態,那麼離覺醒也就不遠了。但上完前兩堂課時,我挫折到幾乎要放棄治療了,對於常陷入無意識狀態的我來說,練覺知真的是一個非常艱辛的挑戰,即使是常常提醒自己「保持覺知」,但只要生活中有狀況發生,我就完全忘了覺知這件事,譬如說在身體不舒服、尤其是頭痛時,疼痛總是轉移了我的專注力;或者明明覺得在覺知當中,卻仍(不自覺地)帶著批判的角度審視自己。

幸虧有同學互相鼓勵分享經驗,老師也總是對每個同學不同的狀況適時提供建議,甚至針對我們這一梯次的同學額外補充了許多教材,在這過程中,我漸漸能拉長保持覺知的時間,周遭許多事開始有了讓我感到神奇的轉化,我也越能平靜地覺知這一切的發生。

而這次二階課程中的指定閱讀「當下的力量」,我一改往常閱讀書籍從前按順序往後看的習慣,由每週老師指定的章節先讀起,只能說老師的安排真的非常之有意義,章節的內容總是與我那週的狀態共時,看著那些文字有如當頭棒喝,滿滿力量地敲醒陷入困境而不自知的我。

靈性即生活,一如沈伶老師深入淺出的教學方式,無關宗教,不追求靈通,當我們內心越寧靜,便越能洞悉所有事件背後的意義,反之亦然。

在最後一堂課結束之時,老師勉勵大家靈性的成長與意識的擴展是永無止境的動態漩渦式路徑,覺醒不是終點,只是一個過程,我們仍然要繼續前進。

感謝這一切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