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對於靈性的課程一直很好奇,但又不是那麼有勇氣要參加,畢竟坊間很多上了一些課的人,就像著迷一樣把上課的老師當作神一樣崇拜、開始花費大把銀子供養老師的新聞時有所聞。

在一個很巧妙的緣分下,當自己臉書上三四次突然出現這個課程訊息的時候,有個直覺告訴我應該要來試試看。

第一堂課,感覺老師和同學們都很親切,而老師也告訴我們要用開放的心胸來學習新知,你不見得要相信、更不要盲從,但是要用自己的心來判斷。透過一些科學證據的輔助、小實驗讓我們了解和印證課程的內容。

後續的課程除了一些知識的內容,也做了一些療癒的過程,整個很舒壓、很放鬆,每次做完團體療癒都有一種重擔被釋放的感覺,感覺自己的情緒是有宣洩和被理解。

在課程中我學習到很多時候我更應該關注自己、照顧自己、愛自己,這不是指表面上為自己多買件新衣服、吃大餐、享受...,而是要靜下心來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觀察自己過往的經驗想傳達的訊息。

雖然剛開始有點徬徨,但透過老師的引導和看到班上同學們一樣在一起克服自己的課題時,就會覺得很有信心和力量,因為自己不是一個人,也不用擔心任何人會朝笑自己。很期待每一次的課程,在這裡可以很全然的釋放自己內心深處壓抑的情緒,把平常無法說出口的話、不敢面對和不想處理的情緒做清理。



上課過程中的團體療癒是很不可思議的,我從來沒有嘗試過,但結束每一次的療癒可以明顯感受到心情變得輕鬆,每個人的反應都不會一樣,但我自己還有前所未有的清爽感。老師真的很友善、溫暖,老師不會干預每個人的狀態,也告訴我們人生本來就沒有一定正確的選擇和標準答案,鼓勵我們自己多思考、感受和體驗,在陪伴大家的過程中會給予大家支持和鼓勵和事實的提醒,上課一點都沒有壓力。

老師說的話也是點醒了我:要「相信自己、愛自己」,類似吸引力法則一樣,潛意識相信什麼,現實中就會帶來什麼。能夠開始意識到自己的狀態是幸福的,而追求更好的自己也是需要練習的。我從課程中得到的不僅是當下的療癒,更是自己能夠在生活中運用、照顧自己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