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覺醒初階  學員心得】

改變其實不難,難在你是否願意面對自己,察覺自己。

以前的我,生活都以別人為中心,常常覺得自己掏心掏肺的對別人好,但到頭來總是搞得自己很狼狽,覺得別人對自己不好,覺得自己很孤單,覺得這世界沒有人懂我,漸漸我把自己的心推的越來越遠,我覺得生活開始失去平衡,工作、家庭和愛情開始出現問題,我就像斷了線風箏失去方向感。

我在去年經歷人生最黑暗的痛苦期,我和我最愛的人分手,一個曾經說要陪我一起成長的人離開我的生活。當時的我覺得很痛,覺得世界拋下我。但,現在想想,沒有人會永遠陪著你,只有自己才是陪伴你到最後。當時的我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我要改變,我要成長。

課堂上,老師希望我們去思考,而不是傳統填鴨方法要你去背。老師說觀念很重要,但要帶入你的生活中,靈性生活就是你的生活,不能把靈性和現實分離。老師要我們去思考,生活中是否一直有重複發生的事,這就是當下最重要的課題。重複想了又想,原來我當下的課題就是”愛自己”。

我從來沒有認真去面對自己、接納自己,沒有好好對待自己,總是壓抑自己的情緒,長久下來我的身體其實不斷在抗議,失眠、感冒一直不會好,其實這些都是訊息,提醒我要愛自己。於是我學著承認自己所有感覺,承認自己很軟弱、孤單但又要學著不要批判自己,不要和別人比較,要以自己為中心。

老師說要專注在當下,認真觀察自己體驗每件事情的情緒、感受和身體的反應。

老師也教我們,要和自己成為好朋友,當碰到事情發生時,如果是你的好朋友,你會怎麼安慰你的好朋友你就怎麼安慰自己。現在,只要事情發生的當下,我學著先接受自己的情緒,不壓抑他,並開始去思考情緒的背後所帶來的訊息是什麼,慢慢的去觀察和體會。



漸漸,我覺得自己比較不會受他人影響自己,因為我知道我的世界以我為中心,我要拿回我自己的力量。老師也教導我們要敞開,把所有的人事物都當作第一次體驗,全新的感受,這方面我覺得在工作上很受用,永遠都覺得客人和老闆都是新來,不會因為先前他們的刁難而產生偏見,事情處理上也增加許多效率。同事都覺得我現在比以前好相處,覺得我沒有那麼嚴肅。

五堂課,雖然很短但卻對我的人生起了大變化,現在的我覺得自己所走的每一步都很踏實。雖然有時候,還是覺得有挫折,覺得覺醒這條路很辛苦,但高我告訴我,考驗就是一場遊戲一場夢,只要相信自己可以改變就是一個開始,我們都有改變生活的力量。

希望在人生路途上覺得迷惘、害怕、不安的你,一定要來上的五堂課,因為你會有更新的視野和方向。

最後,第一堂課老師說相逢不只是因為有緣,而是來自彼此靈魂的約定。

謝謝陪我一起上課的同學和老師,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