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NGH催眠師證照班】學員心得分享——面對「心牆」的深度療癒

上完沈伶老師的NGH催眠課程後,對於這個課程有個很深刻的體驗:

「未來當不當催眠師是一回事,也不是課程最重要的目的,反而像是附加的獎勵,老師的催眠課程反而更像"逼迫自己勇敢真誠面對自己"的超深度療癒課程!」

幾年前就一直不斷有各種訊息提醒,不論明示或暗示都有,告訴我要去參加沈伶老師的NGH催眠課程,但每一年我總是有很合理的理由沒去報名,所以就不斷錯過一年一次的課程。直到今年上課前一週,不意外的又被提醒要去參加,而剛好上課時間我又已經安排好事情,本來也就要讓這件事又一次的隨風而逝…

直到某天老師問我:「你到底在抗拒什麼呢?」,我才意識到,一直以來不斷忽視各方面的提示要我參加催眠師課程,原來是我的潛意識在抗拒面對什麼嗎?

也因為這幾年參加過許多的療癒或靜心活動,甚至是去做心理諮商,當下都有很大的幫助,也釋放很多情緒,但覺得生活好像沒有起什麼變化,過了一陣子又都打回原形,每天還是一樣很憤怒煩躁加沮喪,而我也知道這一定是某個最深處的源頭一直沒有解決,才讓我的課題不斷的重複出現,但我認為我能做的都做了,好像已經沒辦法再挖得更深了,所以我當下就決定:「好,這一次就死馬當活馬醫,來看看我自己到底在抗拒什麼?」

老師有提到,每年課程會一起參加的學員都是有意義的,而會分在同組一起練習的同學更是負責來教導自己課題的。而今年的班,我想可以稱為心牆班了!

用很簡單的方式來解釋所謂的心牆,可以想像成這道牆圍繞著你的心,讓你感覺不到不舒服的感覺,讓自己以為沒有被外在事件或內在真正的感覺影響,進而覺得平靜,但這個平靜並不真實,騙的了意識卻騙不了潛意識,而潛意識就會將這些被壓抑在心牆裡的東西,從你的生活中找出口而導致生活變得混亂。

更「高階」的心牆,甚至可以讓你以為自己是沒有心牆、非常敞開的,但很快就會發現不論多努力去療癒釋放,到了某個點就會自動停下,再也無法更深入,而以為自己其實已經不需要在療癒或釋放了,或是根本不覺得自己還有什麼問題,而無法往上再成長。而我們這班大多數同學都擁有很 ”高檔” 的心牆,我也不例外。



這次課程中,有好幾次對我來說收穫很大的催眠練習,有一次是在催眠中扎扎實實的去面對了心牆,整個過程就像在和一位這輩子一直陪在你身邊的老友對話,透過對話來理解他,也去理解我自己對他的感覺,最後真正的卸下他。整個過程讓我情緒很多,不斷的哭泣,當下其實自己也很驚訝,原來有這麼多我不知道的情緒感覺,深藏在我心中。

而更重要的是當催眠結束後,回到原來的生活中發現,本來會讓我煩躁生氣的事情,我居然不會被影響了,不費吹灰之力的就可以很平靜,這真的太奇妙了,也讓我深深體會到不論要做療癒、心靈成長,第一步絕對就是要勇敢的面對自己,才是最有效率的。

每一次的催眠都有不同的收穫,也有過在催眠過程中,感受到很深的憤怒而坐起來大叫,但又順著情緒開始很悲傷自責的哭泣,結束後整個人真的好輕鬆,感覺把好深好深的負面能量拉出來完全釋放掉,這種輕鬆的感覺是從來沒有體會過的。

總而言之,沈伶老師的NGH催眠課程中,不斷被催眠來面對真正的自己,釋放被壓抑(已知或未知都有可能)的情緒能量,或是在催眠同學的過程中,從他人的體驗中得到意外的教導,而和自己的心產生共鳴的感覺,都是非常珍貴且難得的體驗!

如果很希望被療癒、很希望能理解自己生活中的狀況或是覺得自己其實不夠真誠的面對自己,真的很建議大家來參加催眠課程,光是課程中非常密集的被催眠和練習催眠,以及事後課堂討論及老師釋疑,就絕對值回票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