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階學員心得分享】
在上老師的靈性課程之前,我曾經瘋狂算命、求神拜佛直至熟稔各種風水民俗,不敢也未曾接觸過任何靈性/身心靈課程。⋯⋯後來有機會學習法律,上了老師擴大/轉變專業領域前(從我國六法到無國界的宇宙法則)的民事訴訟法課程,課程中老師談到任何事(試)應以幫助利益眾生為念與許願發願的方法,倒是讓我開始檢討以往踏出校門後投入調查局特考的動機,並接觸佛教哲學調整昔日有如廟婆般的行為(唉!我好像劃錯重點了,最重要的民訴卻沒記住)。


2013年,思索著隱約發現自我的生命規律,我認識到只要我具有正面能量,對任何在乎的事情盡力但不強求,我才能收獲到生命豐碩的果實。但即使開始嘗試大量接觸大自然,結識正面單純的人,我依然確定我不具備充足的正面能量,甚至發現迷失自己的感覺與目標。


        適逢老師發出本課程訊息,問了老師和同時有在爬郊山、接觸各種宗教與身心靈課程的朋友,請他們比較三者異同後,得到一個共同的結論:上課可以以系統方法、較短時間學會正向思考/正面能量,接觸大自然/宗教哲學則需要長期潛移默化,於是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
老師的課程實務和理論基礎兼備,並採開放態度回應我這個麻瓜的各種問題!


理論部分融合了量子物理、傳統與非傳統領域的心理學、新時代哲學、各宗教哲學、神祕學,也有指定讀物─「靈魂之旅」。神祕學的部分有了理論基礎概說便不因為神秘教人恐懼,甚至呼應了自己即具有佛/神性、光與愛等佛教或基督教的思想哲學。最重要者,根植於「人生是自己一連串的選擇與安排」這樣的理路,不僅幫助學習者賦予人生積極意義,也沒有和任何宗教哲學悖離的地方!老師並指出,重複發生的類似狀況,就是當下最重要的課題,這點讓個人覺得尤為受用,至少會以不同角度思考每個決定,而不能再以「不處理也是一種處理」來逃避各種關係帶來的課題。最後,就是萬物皆頻率的核心觀念了,有了核心觀念,實務的應用就可以不用拘泥於形式上了,世間法甚至可以以一貫之。


        在實務方面,課程核心就是在強調意念可以產生力量(自己的認知:有好/正向的意念,可以獲得宇宙的回應,但是符合社會價值的意念,往往是細節的意念,未必是正向的意念,所以世事好壞也就無絕對了)。故任何實作練習都強調冥想/想像力/意念。


        最普遍應用、最受用的應該是學習靜坐此等靜心方法(呃…雖然我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在身體情緒的釋放與療癒方面,個人覺得最受用的當屬學習以水洗滌(所以洗澡、清潔環境很簡單也很重要)是一種淨化方式、咒語(是一種共振頻率)、五芒星淨化(我曾經在媽媽因敏感體質不舒服眼睛酸澀頭疼時,第一次下「舒緩」意念幫媽媽減輕頭疼症狀,媽媽反應是好多了,且眼睛不酸澀,依其經驗表示靈體沒干擾她了,第二次則下「消失」意念,媽媽就開始正常活動了)、七脈輪的練習了(古印度的經典竟然早就提出了跟馬斯洛的需求層級理論相似的東西!)。感受最深的應是結合脈輪與火呼吸的清理法了,團體進行時,我第一次感覺到「能量」,也發現了身體的反應與釋放(過程中一直有頭脹、臉部緊,兩腿大量出汗、手麻、有電流動感,喉輪時,以S型前後大幅度擺動),第二次,我是自己在家一個人練習,過程中只有靠近眉心的鼻樑有被勒住的感覺,冥想喉輪時發生前後擺動,冥想眉心輪時則以S型前後擺動。


        在心理情緒的釋放與療癒方面,老師強調要面對真實的自己,承認自己有各種情緒,以釋放並照顧內在,但這似乎是我的罩門…,導致我這方面收獲甚少。我分不清在父母面前與在同事面前的我是不是真實不戴面具的我,而離真實的自己很遠…,因為老師要我們在冥想自己把在父母前和同事以及關係較為密切的人前的面具撕掉燒毀,我竟然冥想上有障礙,不知道那是不是面具,在陌生人與認識未久的人前,倒很輕易完成。老師另外也強調光與愛的頻率/力量,所以,在安排我們從事「家族排列」的療癒過程末段,要我們表達誠摯的愛與感恩,以改變能量的牽扯與糾結,扭轉業力,個人覺得這過程其實也呼應課程一開始所強調的(苦難挫折是包裝醜陋的祝福,我們有自由意志可以拒絕所有負面訊息、接收正面訊息,每個人進入我們的生命都是我們自己的選擇與安排,以教噵我們學習生命的功課,揚升自己)。


        課程結束,希望自己永遠都能記住這些感覺並內化觀念。


        謝謝老師引領入門(這領域好浩瀚!),謝謝自己,謝謝一起成長的同學熱心的交流心得與尋找網路資源,期待自己變得更好!


後記:謝謝我所遇到的各色人,包括已經遠離的、曾經讓我困頓、不知所措的關係。

arrow
arrow

    沈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