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NGH催眠師證照課程 學員分享 by 迪亞

參加這次催眠師證照課程,對我是個很棒的經驗,也從中學到了很多,以下就不同的面向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從療癒者的角度看事情,了解言語的莫大力量過去的人生當中,我常常喜歡開身邊的人玩笑,或是不經意的否定指責別人。在參加老師的課程後,我第一次能站在別人的立場體會自己說出的話語給人怎樣的感覺。認知到,其實我們說出的每句話都是有力量的,都帶來心理上、能量上的牽扯或轉變,當站在療癒者的眼光看每句對話,每個傳達出去的意念或能量後,才開始能體認到為何身邊的人常常跟我處於對立面,或是也愛開我的玩笑。其實自己如果願意用正向的方式表達,自己所建構出的人際關係也會跟著改變。尤其當身為療癒者時,每句話對個案的影響力都是更大的,更要注意自己的表達與意念是否正向,才能讓療癒的效果最大化。

解開情緒背後糾結的能量:療癒別人,也是療癒自己實際上開始催眠個案後,有時候會發現個案經歷的過程與自己有相似之處,也常因為個案的故事,或是自己說出口的話而受到感動。其實,許多的情緒是深藏在潛意識的糾結,浮上、顯化於意識表面的結果,解開那些潛意識中的糾結後,就不會再默默影響我們的生活。而有時候對個案說的話,甚至讓自己心裡輕鬆了、釋放了。才深深感受到,催眠師與個案是相互學習、相互合作、一起成長的,而療癒別人,同時也就是療癒自己。

對於催眠的感想學會催眠後,才了解到催眠的妙用無窮,無論是自我催眠、成癮戒斷、創傷療癒、前世回溯、信心建立…等訴求,都可以藉由催眠達到很好的效果。甚至也有個案催眠時看到的畫面,居然在生活中以種種奇妙的形式出現。當然,催眠除了以上功用外,還有一個很核心的目的是讓我們的潛意識有機會跟自己溝通。我們的潛意識經過累世的輪迴,其實都是充滿智慧的。老師說:「催眠的目的之一,在於讓個案能知道有更高的角度,能選擇用更高的角度看待一切。」而許多我們現在解不開的結、走不出的困境,其實當拉到更高的角度看,竟能迎刃而解。我想,這也是我身為一個催眠師希望帶給個案的啟發,也是我喜歡催眠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沈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