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僻靜不是為了逃避生活的苦,而是為了面對真實的自己。

僻靜營的學員心得來囉~大家一起來看看這個很棒的分享吧!!
—————————————————————————————

到現在還在震盪。

一開始的時候,心情很差,去了變得更加複雜,僻靜營果然不是逃避的所在,我也不想再逃避了,因為我知道逃不了,痛苦如影隨形。

但是好在老天還是眷顧我的,有溪水潺潺陪我三天,這樣的療癒方式讓我覺得老天沒有遺棄我。看著葉子隨水漂流的同時,我一直提醒自己要順著流走,充滿掙扎的人生,花費再多力氣,也只是多白費。

可能有人覺得我的人生好像還不錯,但是痛苦只有自己知道,特別是海底輪的創傷,三十多年來深深跟隨著我,影響我數十年的人生。好慘阿,我只能這樣形容。

現在機會來了,無論面對自己是多麼的恐怖、恐懼跟抗拒,因為我知道逃不了,我學著鼓起勇氣面對,我本質上是一個懦弱的人,但是我學著去處理解決,因為處理面對是唯一的路,我知道自己逃不了。面對自己,是世上最需要勇氣的事。

本次僻靜營最大的收穫,是我知道即便已經面對處理了很多自己的問題,但是,療癒果然像剝洋蔥一樣,到現在還有海底輪的創傷尚未面對、處理。在溪邊靜心的時候,我突然靈光乍現:把過去催眠中看到在子宮期被母親遺棄的恐懼、老師曾經提點的生存的恐懼、小時後對母親的分離焦慮、現在對母親的長期憎恨、感情上一再感受到被拋下的情緒(即便事實上不然,這種相同情緒仍然如影隨形,是我這輩子體驗過最深刻的輪迴),我把這些事件串連在一起,才知道他們是同一件事。

我一直抗拒、想要逃避,QA時間我請老師直接告訴我怎麼樣可以最有效率解決這個逃避的問題,老師說,就我而言,要花時間把念頭都寫下來,多觀察自己的念頭,才能夠真正地認識自己,每隔3、5天定期檢討自己的念頭,再透過釋放語及肯定語,再繼續記錄念頭看重複出現的念頭有無減少,如果有,就是轉化。

現正在進行中。



我走路時突然有個念頭,媽媽最終選擇還是生下了我,大地之母也沒有遺棄我,為什麼我要這麼害怕?為什麼一直不能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昨天回家睡覺時,我就跟自己說:我接受我的恐懼*N、我接受我的憤怒*N、我接受我在逃避*N,忽然有點想哭,覺得心情放鬆,原來過去我一直否認自己在害怕、憤怒、逃避,今天上班,每天幹醮的情緒減少了,想來應是發揮了作用。

老師上課說:「只要你(泛指大家)持續不斷地面對自己,就一定能轉化提升,而有耐心跟決心是最難的」,這是這條路的挑戰,戒之慎之,老師不用擔心,就算我不戒之慎之,我的痛苦也會一直提醒我的。老師也說:「品嘗你的痛苦,品嘗這個過程,每經歷過一次,會發現自己的不一樣」,而我現在正在品嘗中。


----------
★ 更多精彩的學員分享 ★   請見 https://goo.gl/T4Z6CV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