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僻靜是為了面對真正的自己,傾聽自己心靈的聲音。只有「面對」才有機會「看見」,看見了就有機會轉化。

一起來看又是一篇很棒的僻靜營學員分享吧~~
————————————————————————
這次靜心讓我領悟到很多事情,一直到今天看著靜心筆記,那三天的感覺還是那麼熟悉。對我來說,接觸靜心不到三個月,參加靜僻營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其實我一直處於很緊張狀態,因為從小到大我就希望自己可以做得很好,我很害怕自己作不好,但當老師說當張白紙沒有什麼不好,我決定順應自己的心去做。

一開始,老師就和我們說,如何活著。其實這四個字,一直不斷的觸動我的心。因為我很徬徨,我覺得自己沒有存在感,我總是很在意別人的眼光,從小就被逼迫當大人眼中的自己,也因為這樣我漸漸失去自己。

第一天靜心時念頭一直出現”你在害怕什麼”,不知不覺我哭了。但我知道我還不夠坦然面對自己,還需要更多專注。火呼吸靜心,更是讓我覺得不安,我覺得我自己就像洋蔥一樣,一層一層被剝開。

天使靜心的時候,我感受到白色的光芒在我身上,我覺得自己不孤單,但總覺得還少了什麼。花精靜心,我覺得我的心漸漸被打開,我看到我在笑,我是發自內心的笑,但長期忽略對身體的關心,身體好疲倦又好累。連老師叫我們感應自己的心跳時,我都感受不到。

到底,我和我的身心靈是分開多遠? 一直以來我很擅長觀察別人、察言觀色,但我竟然對自己是如此的不了解、不熟悉。

晚上的笑聲靜心讓我感受到隱藏深久的憤怒。一陣瘋狂亂笑後,我突然說出”為何要把我關在門外” ”我到底做錯什麼了”。 我看到小時候的我被鎖在門外,瘋狂亂哭。這件事情,讓我覺得很驚訝,因為我根本不記得這件事情,我一直以為這只是夢,想不到真不是夢,而是千真萬確發生過的事。只是我選擇把他藏在心深處,不肯面對。緊接著,開始接踵被父母打、罵的畫面漸漸出現,我看到小時候的我很害怕、一直不斷的發抖說我做錯什麼了?我哭了,原來早上靜心的念頭就是指這些事情。我突然覺得自己很憤怒,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我不斷的怒吼…… 老師說釋放情緒就是一個拋物線,當你到頂點時後,你就釋放。突然,一道白色的光,孩童的我站起來,他不哭也不害怕,她笑著和我說再見。



第二天靜心,老師告訴我們,我們要順應生命之流,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會有他的安排。老師說我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覺得存在這世界沒有存在感,他要我練習對自己說 : 我值得被愛。走路靜心時後,要我練習每踏一步,就要感受地心引力,因為你是真真切切活在這地球上。

不知道為什麼,我從以前就有個習慣,很喜歡抬頭看星空,那晚我抬起頭看星空,我痛哭了。我知道為什麼我那麼喜歡看星空,因為靈魂要告訴我,我不寂寞、我是這宇宙的一份子,靈魂一直不斷想告訴我只是我一直沒有發現。原來,任何事情、任何動作都是有他的訊息,只是你有沒有去發現。

晚上吟唱靜心,我記得我小時候很愛唱歌,還是合唱團一份子。隨著年紀長大,我發現沒有辦法像小時後一樣自在的飆高音。老師說,唱歌靜心是療癒喉輪,喉輪堵住代表常常不把心裡的話說出口。原來,我就是這樣,不是我久了沒唱歌不會唱,而是我隱藏自己想說的話。藉著唱歌靜心,我找到童年的快樂,老師說想想自己五歲的自己並抱抱她,我痛哭了。因為她抱著我說不痛了、不難過了,我們都不害怕了,而且她是笑著對我說。

第三天靜心,老師告訴我們要敞開,就像是回到小孩狀態,不管做什麼事,都是新的開始。也告訴我們,如果你在生活中容易易怒,代表你不夠了解自己。

老師還帶我們重新連接身體的覺知,其中一個很有趣,就是用手摸你的鼻子,感受一下鼻子的感受、再感受一下手的感受。當下的我,一直感覺不出差異性,於是這幾天,我不斷的重覆這練習,我終於感受到他的差異性。這個練習,讓我覺得和身體越緊密了。

其實活動前,我就很害怕如果我的創傷都是小時候父母給我的傷害,我會不會更討厭我父母,但三天活動下來,我覺得我的想法是多餘的。我不但沒有討厭父母,更感謝他們帶我來到這世上,雖然他們沒有給我滿滿的愛,但我也不能因此恨他們,因為這是我的課題,我要正視他、面對他。我要相信我值得被愛,我會成為我自己眼中的自己。

謝謝這三天一起生活的老師和同學,感謝妳們、因為有你們力量很大。

讓我深深知道這是我的生命,我如何活著。


----------
★ 更多精彩的學員分享 ★   請見 https://goo.gl/T4Z6CV
---------
arrow
arrow

    沈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