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NGH催眠師證照,在完成課程後就可以取得,對我是一個最初誘因,結果,我得到的,不僅僅是一個證照--因為催眠可以得到的,包括幫助放鬆、發展潛能、傷痛療癒、觀念調整、修補身體機能、戒菸、減肥等,端視自己如何去運用,與對這個催眠工具的信任程度而定。

     一般人對催眠的印象,總是停留在接受催眠師的指令,然後做動作,身為凡夫的我,也無例外地有此刻板印象,甚至認為「作假」的成分居多。但進入課程後,才發現誤會大了。原來進入催眠狀態時,雖然能接受催眠師的引導,但整個人仍是清醒的,完全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只是腦波進入類似α波的潛意識狀態,整個人會進入更靜、說話速度變慢,而感官變得更敏銳的狀態。依照佛洛依德的人格理論,認為人類的意識如同冰山一角,僅占主體的10%,而潛意識占了90%,所以運用催眠,是幫助個人進入潛意識去獲取寶藏的好方法,歷史上使用催眠來發揮潛能的名人甚多,例如老虎.伍茲(在13歲起擁有專屬的催眠教練)、席維斯.史特龍、莫札特與蕭邦等,當我知道這些有天賦的名人,尚且借助催眠來發揮自己更大的潛能,就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學好,將來才可以助人助己!

    在第一天的課程,老師就幫同學做了催眠敏感度測試。原來催眠敏感度有分六級,可以依此初步判斷個案接受催眠的能力與進入催眠的深度。當天下課回家,我就迫不急待對孩子做敏感度測試與放鬆催眠,測試結果,更堅定我的信心--催眠真的是一個很強大的工具,即便只有5歲的小孩,也能進入催眠狀態,而達到效果。第二天的課程,老師為了強化學生建立「非語言的訊息常比語言來的重要」的觀念,將學生分成3人一組,一問一答一觀察。我覺得這對我是很重要的訓練,因為我的律師職業屬性,常會帶權威方式與人溝通,但這在做催眠溝通時,可能無法讓個案有距離感而影響信任度。接下來的課程,都是真槍實彈的實作課程,不管準備好壞,都要上場與同學互催,也因為互催演練的結果,可以互相觀摩、截長補短,所以每位同學都進步飛快,老師真的是用她生命的歷練在教授這門催眠課程。

心 

     結訓最後一天,要做陌生催眠個案,真的是一大挑戰!但因為平時上課老師已讓同學反覆練習,所以我一點都不緊張,而能在催眠的過程當中,去幫助個案釐清問題、認識自己,同時發現自己的能力,很開心的同時,突然福至心靈的了解,也可以經由催眠個案發現並幫助個案的方法,運用在自己身上,真是一舉數得呀!

      所以,若你想要更發揮自己的潛能、很想更了解自己是誰、久懸難解的困境想突破、有創痛想釋放並療癒、或者已經很久自己沒有與自己好好相處等情況,都很適合來學習催眠課程,來學習這門可以提升你人生視野的一門課程。真的很謝謝老師,不藏私的教導,也感謝一起學習的同學,總是互相支持與進步!

arrow
arrow

    沈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