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心靈的療癒,究竟SRT的效果有多大,

其實會跟個案本身想要提升、成長的信念多強成正比!

如果只是依賴SRT打掃靈魂,

之後又繼續怠惰的把自己的靈魂搞髒、墮落,

這樣SRT的效果就不會持久。

畢竟,我們如果都不愛惜自己了,怎能要求上天特別關照我們?

這位個案最讓我欣賞的地方,

就是透過清明的意智與感恩讓自己學習如何去愛,

看完她的分享讓我很感動,希望我自己也能如此呀~~

--------------------------------------------------------------------------------------------------

【個案分享】

做srt,其實和老師在電腦裡面聯絡,感覺蠻奇妙的,

剛回完老師的訊息問我會不會口渴,立刻口渴要回去喝水,

我喝了很大量的水,坐在沙發上,

一邊感覺到我左邊的頭有些微微的被敲動的感覺,

但算是平靜又舒服,但我想我自己對身體的敏銳度還不夠,

沒有感覺到,被做了srt或是不做srt的明顯差異。

所以我大概簡介自己在做完srt後生活較多感觸較深刻的地方:

 

當晚我和我的伴侶吵了一架,還是一樣我們常在吵的問題,

不同的是我感覺異常的清醒,

沒有因為想要逃避而跑去睡覺的感覺(這其實是我過往處理衝突的習慣),

當晚凌晨我寫下我在心中一直想對我的伴侶講的話,

是捍衛自己界線的內心想法,

但因為害怕遭到對方拒絕,

害怕衝突甚至是感到他會因此覺得我不愛他而離開我,而一直放著在心裡,

那時凌晨我異常的清醒,躺著睡不著,

突然打開電腦在我兩共同的部落格上,

寫下我希望他能夠想想我能為它做什麼,而不單只是生氣抱怨,

我希望一個讓雙方成長的關係,而不是相互抵消力氣,

若彼此不願意調整,我會選擇離開關係。

寫完後不知哪來的勇氣發文,我發了簡訊告知他,希望他在能量比較強時去看。

而後意外地,雖然收到一些對方看了文章後的抱怨,

但我基於讓關係更好的立場所做的發言,

雖然表面上理性不通情,卻沒有傷害到我們的感情。

 

隔天一早的我,明明前一晚熬夜,卻在早上七點就起床了,我睜開眼睛,

不會有想要逃避世界或是腦袋被水悶著及泡著的感覺,或是強烈的焦慮襲及我的身體,

而是有很清明的意識,就是這是新的一天是為了要完成事情的,

我立即想到老師的幫忙,有無比的感激,

想著原來這一種清明感,我好像已經許久沒有了,

不過我還是躺了很久,或許我的身體還有惰性習慣這種比較被動的樣貌,過我的暑假,

雖然知道這樣不對,後來還是在一陣空虛中睡著了,

我讓自己跑回床上睡覺,後來也竟感覺浪費了天使給的幫助而有些自責。

 

坐srt地這兩三天,剛準備要開學,壓力還沒有這麼大,

讓我覺得我的生命中許多貴人,一直都在我身邊支持,我其實很難是孤單的。

回去看我一年前所寫的需要處理情緒的對象,發現現在都已經不氣了,

不是自己修成正果,而是可能生活圈的變換,

我的情緒同樣強烈,只是困擾的對象在換人罷啦(囧),

寫到這裡,不禁懷疑我是不斷選擇讓自己的情緒困住自己的。

我想天使說我的課題是愛與了解,是在說讓我停止對自己對他人懷抱的敵意,

而需要為現在與未來不斷地寬恕我曾做過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