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個案說:"人生很苦"。我知道,我也有同感... 但為何老天要讓我們受苦呢?

很俗氣的說法是: 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諸如此類的說法,我們都耳熟能詳,

但有誰真能在考驗與折磨降臨時,還能笑看苦痛? 我也會埋怨、憤怒甚至憎恨...

但走過之後再回頭看,卻又是不同的滋味與風景。

也許我們沒辦法在考驗來臨的當下釋懷,

但總要學習把眼光拉遠之後,再回來看現在的處境,感受就會有微妙的不同。

套句yoyo老師曾在我人生最低潮時告訴我: "最糟就是現在這樣了,妳還能多糟?"

沒錯! 既然都是最糟的狀態了,不如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氣,面對它,然後改變它吧!

 

分享給正在水深火熱苦難中的朋友與考生,

就好比我上課曾說過,沒有經過落榜或其他人生挫折的,很難成為真正令人欽佩的法官。

經過挫折與歷練,才能淬練與眾不同的光芒...

以下是這位個案的分享:

 

做為一個單親媽媽,我想目前人生最重要的事就是把孩子們養大,

有份穩定的公務員工作來維持生活,雖然,一直都在銀行業服務,

但是由於是私人銀行,也會擔心哪天被裁員。

 

後來,98年母親的過世,讓我的世界突然變得無依,

而我的人生中出現過的感情對象和婚姻也一直跟良人無緣。

後來種種發生的事,讓我覺得對人生無望並質疑起來,

剛好看到老師對SRT的分享,

也希望知道自己前世的因果是否造成今生的不遂,趕緊跟老師報了名。

 

赴約的當天,我坐在公車上,

竟然莫名的從家裡哭到車站(當然是偷偷地掉眼淚),我也不知道哭什麼,

後來,到了餐廳,老師已經先幫我處理,施作的時候,我心裡很歡喜,

突然覺得我的人生疑問的鑰匙要在今天就會被打開了,果然沒錯,

老師告訴我,我的障礙是我自己的靈給自己設下的門檻(原來我有自虐的傾向),

我要自己充滿勇氣,關心,自由和愉快,並且不可以太憂鬱和太完美主義(真是太準了)。

並且要我用信任,勇氣寬恕過去對我不好的感情對象,這樣才會有真正的良人出現。

 

當然,我也問到最重要的公職考試問題,

老師說高我希望我去考高考的法律政風和律師,

這突然讓我很驚訝,因為跟我準備的書記官科目略有不同。

 

其實,當天回來並沒有特別反應,

倒是隔天開始,就有很特別的感應和事情接踵而至。

 

首先是我的亡父問題,因為爸爸在我高一時就過世,

之前媽媽在世的時候也一直都有為爸爸超渡,

施作當下,老師告訴我,爸爸還在受苦,要我為爸爸念四部地藏經或超渡法會,

也要我自己多修行,多念大悲咒,藥師咒和六字大明咒,

 

結果,很湊巧的是,回來隔天,

佛光山新莊擇善寺的師姐打電話來要我去參加藥師法會,

並且要我參加佛光山萬緣水陸法會幫亡父母超渡。

 

再來,公司自己的業務突然大增,執行的困難度讓我很受挫,

還有孩子們的叛逆,和我之間的衝突等等讓我一下子喘不過氣來,

讓我趕快問老師說是不是有”魔考”這種事,老師回答我:

「有的人的確會有這種現象,但我覺得不是"魔考",而是先把妳未來要遇到的大問題讓他們一次做結清,大約比率是9%,是比較少人遇到這種經驗沒錯,不過我就是屬於跟妳一樣的狀況~當下是很痛苦的,但我走過之後現在再回頭看,覺得很感謝,因為這就是蛻變的過程,沒有經歷那些事,沒辦法成就現在的我,雖然未來還是有考驗,但"提升"是不變的方向,加油喔~~^」

 

老師的這席話,讓我豁然開朗,也更加有信心,還有最讓我開心的是,

老師也說我可以去學SRT,不過要先照顧好自己茁壯後,才能幫助更多的人,

所謂的「有多少願,就有多少力」,願力願力的力量是很嚇人的。

這一路走來, 我的道路坎坎坷坷,

但是,冥冥之中都有一些貴人的幫忙,感恩這些人,也感恩老師:),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