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我們必須透過"負面的經驗"來學習與成長。

最近常常幫一些SRT個案抽天使指引卡時,會出現"隱藏的祝福"這張牌。

這張牌表示,你現在遇到困境或痛苦,其實是你的天使給你的禮物。

很多人就直接回我: 如果要給我禮物,幹麻這麼痛苦呀!?

我仔細思索這問題,覺得這是很妙的一張牌~

就好比小孩子沒被燙過,不知道什麼是"燙到",不知道將來要小心預防這個結果...

我們就像宇宙中的小孩一樣,有很多懵懂、很多無知,

有非常多的事物需要我們去學習,

也有非常多的事是無法以正面去學習的,

有些需要經過"負面呈現"的包裝,才能讓我們刻骨銘心的獲得心智提升呀!

當下的困苦就好像一個人生考試,重點是如何拿到高分的修完這個學分,

耗費過多的能量徘徊在痛苦與悲憤的情緒中,我覺得是非常可惜的,

去看看身心障礙的孩子吧~ 去看看安寧病房的重症患者吧~

你會發現,那自由的一呼一吸彌足珍貴,太陽依舊溫暖,草地也依然芬芳!

你的苦痛都會過去,隨著時間漸漸結痂,隨風脫落....

以下是這位個案的分享:

 

星期六下午,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赴沈伶老師的約…

抵達時,看到老師認真的坐在餐廳座位上,老師指示我說隨便找個位置坐下,

可以玩玩手機,也可以看看自己帶來的書~

看著自已帶來的書籍,不一會,大約過了45分鐘,老師跟我說可以了!

接著以平和的語氣,平鋪直述地分析她所觀察到的問題,

也分別針對我在問卷上主要詢問的問題,包含未來生涯規劃及感情提供方向與解答。

 

談到工作,其實目前所從事的工作型態,是我十分滿意地,

但對於現在公司環境,卻總有種格格不入的不適感受,

也許還有種南部小孩崇尚寬闊環境的嚮往,一直對是否應繼續留在台北工作十分迷惘!

對南部生活的平淡踏實,總有種不同地期待!

老師清楚的跟我說,我的高我認為朝南部發展是適合的,

這讓迷惘好一陣子的心情,突然有種豁然開朗的感受!

 

至於感情,一直以來都有壓抑自我情緒的習慣,

總把迎合另一半的需求,當成使命!

幾個月前才剛結束7年多的感情,失去長久以來的生活重心,也著實讓我沈悶好久…

老師以「找到生命的意義,就會找到人生的伴侶」一語,

點破了這個長久以來我所刻意忽略的盲點~

 

的確,是該好好學會愛自己,去尋找自我的生命定位了…

否則,有了伴侶,卻沒了自我,這樣的生命又怎稱得上完整、幸福呢!

 

最後,老師抽出兩張牌,分別是「接受」、「隱藏的祝福」,

提醒我要時時懷著愛與包容,而當前的挫折、壓力,看似負面,

卻能培養自我的能力,對於未來的人生有極力大助益~~~

對應當下人生實境,這些話真的十分貼切!

 

很感謝老師撥出時間,提供諮詢,給我方向。

老師的話語,在我心中激起許多共鳴、震盪的漣漪…

未來的輪廓,雖然尚稱不上清晰,

但我十分清楚,改變正在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